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公益小天使选拔赛"复赛在京举办
  • 2017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本届环保儿童艺术节以“牵手蓝天,艺童绽放”为主题,以戏剧为媒介,将环保理念植入儿童剧,希望借小手牵大手,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让少年儿童在戏剧的表演形式中获得新知,实现环保“知”与“行”的有机统一。

7月13日,由北京市环保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点滴灵犀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互动吧、经典调频969电台协办的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公益小天使选拔赛”暨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戏剧选拔大赛复赛在中国评剧院拉开帷幕。现场900余名参赛选手及家长共同见证比赛的成功举办。

本场复赛云集门头沟影剧院场、繁星戏剧村场、中国评剧院场,三场海选比赛入围的500名选手前来参赛。复赛当天,团体及个人节目共计117个,参赛节目类型涵盖儿童剧、朗诵、声乐、器乐、舞蹈、京剧等。

来自北京演艺集团的专业评委表示,与初赛相比,复赛不论是从参赛选手表现力,还是从节目质量角度,均有较大提升。期待晋级选手们在决赛舞台上继续大放异彩,贡献与环保主题契合度高的优质节目。

复赛晋级选手名单将于近日公布。届时,晋级选手将在7月27日的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决赛现场争夺“环保公益小天使”称号。

本次戏剧选拔大赛为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首场。大赛以环保为主题,分设话剧、舞剧、京剧、儿童剧等表演形式,面向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进行公开选拔。大赛最终将评选出10位“环保公益小天使”,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形象大使,参与到艺术节后续环保戏剧展演等活动中。此外,本次大赛精选出的高质量、富有号召力、感染力的节目,将选送艺术节环保戏剧展演活动,为少年儿童环保理念的传递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本届环保儿童艺术节以“牵手蓝天,艺童绽放”为主题,以戏剧为媒介,将环保理念植入儿童剧,希望借小手牵大手,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让少年儿童在戏剧的表演形式中获得新知,实现环保“知”与“行”的有机统一。

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作为北京环境文化周的重要板块,是北京市环保局与北京演艺集团携手,共同打造的优质原创文化品牌,与绿色北京、人文北京发展理念有机结合。艺术节将环保公益行动与儿童艺术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让观众在艺术欣赏中提高环保意识,为首都儿童带来积极快乐的环保体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