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公益小天使选拔赛”首场海选比赛在门头沟举办
  • 2017年06月1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2017年6月18日,由北京市环保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公益小天使选拔赛”首场海选比赛暨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戏剧选拔大赛首场比赛在北京市门头沟影剧院拉开帷幕。

2017年6月18日,由北京市环保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公益小天使选拔赛”首场海选比赛暨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戏剧选拔大赛首场比赛在北京市门头沟影剧院拉开帷幕。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士锋致词并介绍大赛情况。北京环境保护宣传中心的副主任韩兵,门头沟环保局党总支书记副调研员王海棠,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副主任李栋,门头沟工商联青年创业发展协会会长李晨萌,致公党门头沟区支部副主委柴华林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现场800余名参赛选手及家长共同见证首场海选比赛的圆满举办。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200名选手从4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除门头沟赛区外,本届“环保公益小天使选拔赛”将在海淀赛区举办第二场海选比赛,届时,海淀赛区晋级复赛选手将与门头沟赛区晋级选手共同争夺“环保公益小天使”称号。

本届戏剧选拔大赛为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大赛以环保为主题,分设话剧、舞剧、京剧、儿童剧等参赛表演形式,面向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进行公开选拔。大赛最终将评选出10位“环保公益小天使”,作为本届艺术节形象大使,参与到艺术节后续十场环保戏剧展演等活动中。

本届环保儿童艺术节以“牵手蓝天,艺童绽放”为主题,以戏剧为媒介,将环保理念植入儿童剧,希望借小手牵大手,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用戏剧传达环保理念,让少年儿童在戏剧的表演形式中获得新知,实现环保“知”与“行”的有机统一。

活动自2017年6月启动,将持续到2018年2月,历时9个月,艺术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除戏剧选拔大赛外,活动期间将举办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环保小课堂进校园、环保惠民演出进社区、环保戏剧展演等共五大板块活动。少儿戏剧选拔大赛活动以环保为主题,话剧、舞剧、京剧、儿童剧等表演形式为载体,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征集环保精品戏剧。“北京环保儿童创意美术大赛”,针对4-15岁具备绘画、书法基础的学生,创作环保主题的创意美术、国画、水彩、书法等作品。

环保小课堂、环保惠民演出活动将分别走进北京市40所中小学、40个社区,通过普及环保小知识、举办环保公益讲座、唱环保歌曲、表演融入环保元素的戏剧片段、环保公益大使的互动等方式,传达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

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作为北京市环保局与北京演艺集团共同打造的原创品牌项目,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将环保公益行动与儿童艺术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普及低碳公益环保理念,让观众在艺术欣赏中提高环保意识,为首都儿童带来积极快乐的环保体验。

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士锋表示,北京演艺集团是市委市政府直属国有文化骨干企业,现旗下拥有中国杂技团、中国评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等9大专业院团以及20多家企事业单位,是目前资产量最大的国有演艺机构和内容提供商。集团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一直以来关注环保、助力环保、宣传环保,曾经创作了《最后一滴水》、《迷宫》、《蓝鹳鸟》等一系列环保题材剧目。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作为北京环境文化周的重要板块,是北京市环保局与北京演艺集团携手,共同打造的北京环保宣传与国有企业环保公益活动的优质原创文化品牌,与绿色北京、人文北京发展理念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