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南籍画家马伟20幅国花水墨画亮相G20
  • 2016年09月0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G20峰会昨日开幕,笔者了解到,“墨影花香”马伟G20国花水墨作品展已亮相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为来杭的国内外嘉宾呈上精彩的视觉盛宴。

G20峰会4日开幕,笔者了解到,“墨影花香”马伟G20国花水墨作品展已亮相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为来杭的国内外嘉宾呈上精彩的视觉盛宴。

毕业于南通大学美术学院的灌南籍画家马伟,在连云港也是小有名气,他不仅是市十三届人大代表、灌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也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分会会员。

闻知G20峰会在杭州举行,马伟决定采用传统的笔墨和现代精神画一下G20成员国的国花。 于是马伟用半年的时间搜集素材,四处写生,潜心创作,绘制出了以G20峰会成员国国花为题材的国画精品,包括:中国牡丹、美国玫瑰、英国玫瑰、日本樱花、法国鸢尾花、德国矢车菊、加拿大枫叶、意大利雏菊、俄罗斯向日葵、澳大利亚金合欢、巴西蟹爪兰、阿根廷赛波花、墨西哥仙人掌、韩国木槿花、印度尼西亚茉莉花、印度荷花、沙特阿拉伯乌丹玫瑰、南非帝王花、土耳其郁金香。马伟还特别创作了一幅主办城市杭州的市花桂花(欧盟的花卉用杭州市市花桂花代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