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市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我区高公岛街道举行
  • 2022年09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进一步健全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落实全流程、全链条、全闭环精准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3日,市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高公岛街道举行。

为进一步健全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落实全流程、全链条、全闭环精准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3日,市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高公岛街道举行。

此次演练全过程模拟渔民出海作业及返港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进出港船只及人员信息报备核查、出海前安全“十必须”检查、进港鱼获检测、病例隔离与转运、环境采样及全面消毒等环节。现场按要求设置渔船管控区、渔港监管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点;出动“120”负压救护车等保障车辆,及应急参保人员60余位,全方面演练海上疫情防控具体应急举措。

演练过程中,高公岛街道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各环节参加人员严格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通过此次演练,相关人员更深入地掌握渔港、渔船疫情防控知识及业务本领,同时提高渔民自身防控意识,也全面检验了街道面对海上疫情风险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高公岛街道将及时总结演练成果,继续周密部署、严防死守,不断织密海上疫情防线,切实筑牢海洋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