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2022年09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9月24日,连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的重要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4日,连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的重要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海滨旅游度假区负责同志,各乡街、区各部委办局院社、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不断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改革措施系统集成,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着力在推动企业创新上下功夫,抓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优质中小企业管理的文件精神,分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分类促进企业做精做强做大,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贺信精神,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积极争取省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传统外贸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拓宽出口渠道、持续发展壮大。坚持创新驱动,引进更多现代服务业外资项目,推动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培育服务贸易发展新动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快速反应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加快补短强弱,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严守底线、确保安全。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持续深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增强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要统筹兼顾、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