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连云区:寻访历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 2022年09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活动通过“课堂·触摸山海古城”“寻访·体验步班邮路”“对话·走进城市客厅” “担当·家乡复兴有我”四个版块,以寻访研学、对话榜样、参观实践、分享互动的方式,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家乡历史与文化,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从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开学第一周,连云区庙岭小学少先队开展“云台山下我的家乡”主题研学活动,打开新学期“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第一课。

活动通过“课堂·触摸山海古城”“寻访·体验步班邮路”“对话·走进城市客厅” “担当·家乡复兴有我”四个版块,以寻访研学、对话榜样、参观实践、分享互动的方式,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家乡历史与文化,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从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在老师的带领下,二十名少先队员走进陇海铁路的东端起点,连云港市的发源地——连云老街。在老街历史博物馆,队员们通过一组组新老照片的对比,了解老街发展脉络。沿着石板街一路向前,各类建筑映入眼前,更是让老街的历史厚重感扑面而来。

走过老街,队员们又来到了连云邮政支局,寻访“中国好人”葛军爷爷。在邮局,队员们一边听葛军爷爷讲述发生在步班邮路上的故事,一边与葛军爷爷体验步班邮路的投递工作。

崎岖的石板路,或窄或宽,高低不平,才爬了一段坡,队员们就已经气喘吁吁了,但还是坚持着和葛爷爷一起把信件和报纸送到了居民手中。这也让大家认识到,平凡的坚守成就伟大,为民服务就在一点一滴的平凡小事中。

之后,队员们走进连云区城市客厅,开启了一次与现代、未来城市的对话。

展厅内,天幕、墙幕、地幕三屏投影,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连云区未来的发展规划,队员们沉浸其中,对家乡的未来充满期待。

从城市的东边走到西边,从回顾历史到展望未来,在场少先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这句话的含义,只有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长大后才能接过接力棒,书写新时代的 “西游记”。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