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船舶出海管理百日行动守护“蓝色家园”
  • 2022年09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连岛街道联合连云区林海局、连云港海事局墟沟海事处开展船舶出海管理百日行动——涉渔“三无”船舶查处暨海上非法养殖清理整治双项行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配合、协同高效的海上监管格局。

近日,连岛街道联合连云区林海局、连云港海事局墟沟海事处开展船舶出海管理百日行动——涉渔“三无”船舶查处暨海上非法养殖清理整治双项行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配合、协同高效的海上监管格局。

“依法用海,持证养殖”“保护海洋,人人有责”。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兵分多路”进渔村、上码头、登渔船,向群众发放内容翔实、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手册,并现场讲解国家颁布的涉海法律法规,答复渔民关于海上捕捞、养殖等方面的问题。执法船艇也挂上红色横幅,开启高音喇叭,在船舶集中区域巡回广播宣传,变身海上“宣传站”。

宣传教育出实效,利刃出鞘护平安。在严厉处置涉渔“三无”船舶的同时,执法人员也登船进入牡蛎养殖区,对前期摸排出的超范围养殖海域依法进行核查清理,进一步规范全区养殖用海秩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下一步,连云区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高压态势震慑违法用海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共同守护“蓝色家园”。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