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做好“加减法”推进仲裁效能建设
  • 2022年08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天正式开庭,公司负责人都没有来,我的工资还能要回来吗?”近日,在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者王某询问道。仲裁员解释:“别担心,如果被申请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我们可以缺席裁决,裁决书可通过张贴或留置等多种方式送达,切实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今天正式开庭,公司负责人都没有来,我的工资还能要回来吗?”近日,在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者王某询问道。仲裁员解释:“别担心,如果被申请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我们可以缺席裁决,裁决书可通过张贴或留置等多种方式送达,切实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连云区仲裁院以创建“阳光仲裁”服务品牌为抓手,以“加减法”推动“增速、减量、提质”,不断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书写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篇章。

“连云区物流公司、酒店、餐饮店等易出现劳动纠纷的企业较多,用工情况相对复杂,案件处理难度较大。”连云区仲裁院负责人王雯坦言。

连云区仲裁院积极转变观念,强抓宣传与预防,从源头入手,尽力减少劳动争议产生。创新开展“仲裁云课堂”活动,以“连云人社”微信公众号和企业服务群为载体,仲裁员变身网络讲师,在线给辖区内的企业解读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6月,我们推出了‘按需定制、精准服务’用工法律服务培训活动,企业‘按需点菜’,我们‘端盘上门’,受到企业欢迎。”连云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针对新就业形态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连云区仲裁院还为相关平台企业及合作用工企业提供劳动用工“法治体检”,以建议书、风险提示等形式提出意见,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用工,防范法律风险。

“太感谢了,这么快就解决了!”连云区某退役军人因多年前的劳动报酬争议来连云区仲裁院办事窗口寻求帮助,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他的特殊情况后,现场收齐材料马上启动快速调处机制,联系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调处,仅用时2天就促成双方达成和解。

据了解,通过和区劳动监察大队建立联合办案机制,设置综合立案窗口、联合调解室,实现人员、场所的统一,今年以来两部门联合调解案件20余件;同时,依托与司法局、工会、法院等部门联动开展“调、裁、诉”一体化办事机制,建立起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流程体系,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高效解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