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商渔共治2022"在行动 我区两部门启动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 2022年05月0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期,连云区林业和海洋局联合连云港海事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我区通航水域开展“商渔共治2022”联合巡航活动。

近期,连云区林业和海洋局联合连云港海事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我区通航水域开展“商渔共治2022”联合巡航活动。

巡航期间,中国渔政32513执法船、连云港海事局海巡0611船、 06102船分别从渔政执法基地、海事专用码头出发,在港池航道海域完成集结组成编队,对辖区内通航水域进行了全面巡查巡视。巡航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船、渔船船员海上无线电通信秩序、安全设备配备、船舶证件、职务船员配备等情况,并严厉查处在港池内通航水域、商船习惯航道等水域违规捕捞作业等行为。本次巡航累计时长4小时,巡航里程30海里,清除碍航渔网20余条,驱赶渔船3艘,辖区海上通航形势整体稳中向好。

下一步,两局将继续加强对渔民的安全警示教育,积极组织“商渔船长面对面”交流等活动,联合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巡航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故意关闭安全终端设备等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督促船主、船长严守相关法律规定,严禁渔船在商船航道和锚地作业,确保正确使用北斗、AIS等防碰避碰设备,有效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护航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