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按下政务服务“快捷键”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 2022年04月2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在连云区政务服务中心,朱女士通过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机,不到3分钟便完成了企业档案的打印。连云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上线“连易办”24小时自助终端机,提供信息查询、办件申报、证照打印等高频事项自助办理平台,推动形成“随时办”政务服务自助体系。

近日,在连云区政务服务中心,朱女士通过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机,不到3分钟便完成了企业档案的打印。连云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上线“连易办”24小时自助终端机,提供信息查询、办件申报、证照打印等高频事项自助办理平台,推动形成“随时办”政务服务自助体系。

近两年来,连云区聚焦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政务服务“应急办、线上办、帮代办、随时办”等特色服务,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助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营商环境优化两不误。

拓宽“网上办”平台

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全程网上办”,发布《政务服务网上办不见面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和企业在线申请办理业务。今年3月以来,全区共产生“一张网”办件量1981件,“好差评”评价中满意率100%。

同时,该局加快推进“苏政40条”服务事项上线。据介绍,“苏政40条”服务事项聚焦复工复产,涉及财政税费支持、清费减负、企业扶持、服务优化等多方面政策。该局积极对接各业务主管部门,全面推动事项上线、服务落地,切实为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壮大“帮代办”力量

“准备申请材料时,总担心理解有误、拿错材料。有了‘帮代办’人员协助,一次就搞定了!”个体工商户赵师傅说道。为更好地回答“去哪办、找谁办、怎么办”区行政审批局强化对企业和群众的靠前服务,建立“优先办理、全程陪同、无偿服务”工作机制,组建专业化“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团队,为企业构建项目审批“快车道”,提供解答咨询、完善申请材料、代替办理业务等定制服务,实现全流程帮代办服务,做到“企业张嘴,代办跑腿”。

不仅如此,帮办代办服务团队聚焦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针对他们在运用智能设备、享受政务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提供上门服务、入户办理,将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3月以来共提供帮代办115人次,答复各类咨询1100余次,推动“人找服务”向“服务找人”转变,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帮办变成“便捷办”,代办变成“贴心办”。

开辟“应急办”通道

近日,市民沈先生申请办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因缺少一份非关键性材料遇到瓶颈。“项目落地在即,复工复产刻不容缓。”沈先生着急地向工作人员解释。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仔细核验,在确保主要材料无差错的情况下,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在签订承诺书后当场完成申请,半天内便完成了审批。

据了解,区行政审批局在对办理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限、跑动次数持续压缩、一减再减的基础上,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企业还可以在线上提前预约,线下即能“随到随审、随报随批”,大幅度缩减了企业等待时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