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多措并举保障清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安全
  • 2022年04月0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在发布《关于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告知市民关闭地宫、骨灰堂等密闭场所,倡导以网络祭扫为主,现场祭扫采取预约、错峰、限流方式。三个公墓预约电话均已公布。

为满足市民祭扫需求,连云区民政局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保障清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安全。

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在发布《关于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告知市民关闭地宫、骨灰堂等密闭场所,倡导以网络祭扫为主,现场祭扫采取预约、错峰、限流方式。三个公墓预约电话均已公布。

为进一步夯实清明祭扫疫情防控责任,连云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出台《连云区清明祭扫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连云区清明祭扫工作专班,以区民政局局长为组长,20家单位(含街道)为成员单位,共同为清明祭扫保驾护航。工作专班明确相关单位职责,安排民政、公安、交警、城管、卫健等单位从4月1日—5日祭扫高峰期现场疏导和管控天河公墓祭扫人员和车辆,保障祭扫安全有序进行。

为满足网络祭扫需求,区民政局用好两个平台,一是推荐广大市民进入“我的连云港”APP“便民生活”版块,点击“网上祭扫”进入“亲友祈福”版块和“代为祭扫”模块为亲友祭扫;二是天河公墓开通网络祭扫服务,“连云港市天河公墓”网页或“连云港市天河公墓”微信公众号均可进行网络祭扫。目前,天河公墓网络祭扫已达近6400人次,远远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为及时排查整改问题,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从4月1日-5日每天安排人员对各公墓、各街道散坟区开展督查。目前,督查组已赴天河公墓,板桥北山墓区、黄泥湾墓区,云山人文绿园和宿城大竹园、高公岛黄窝村等街道散坟区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让市民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健康的清明节。

据悉,天河公墓在全市首倡的“鲜花换纸钱、文明我先行”举措得到市局领导的高度评价,深受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