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政协连云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 2022年01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开幕。

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开幕。

来自全区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别的180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开幕会上,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代表中共连云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华宏铭指出,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全区上下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持之以恒拼搏奋进,并肩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之路,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克难奋进、砥砺拼搏,发展思路坚定笃实,发展质效显著提升,海滨特色加快彰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夺取“十四五”开局首胜,极大地提振了发展信心。

华宏铭强调,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临港产业集聚区、双向开放活力区、海滨城镇示范区、美丽生态先行区、幸福宜居样板区”的奋斗目标。围绕区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了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对外开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五个快速突破”的新一年工作思路。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提高新站位;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促进团结共识上凝聚新合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华宏铭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连云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九届主席李君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连云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九届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区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了人民政协新作为,在协商民主中展现了人民政协新特色,在履职实践中展现了人民政协新智慧,在自身建设中展现了人民政协新风貌。

报告建议,新一届政协要抓好四项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凝聚新时代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干好工作的坚实基础,不断激发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

会上,区政协九届副主席李楠向大会报告政协连云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共受理提案597件、立案505件,均已全部办理答复。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胡传宏主持,华宏铭、李占超、江锦峰等区四套班子部分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连云开发区(上合物流园)、海滨旅游度假区(新城建管办)、区各有关部委办局、驻区有关单位、各乡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