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双招双引”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
  • 2022年01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江苏连云港(北京·爱孵熙)离岸双创中心在北京揭牌。作为连云区首家离岸双创中心,该中心以“打造双创人才的创业园、产业升级的助推器、项目集聚的强磁场”为己任,揭牌现场通过项目路演介绍、自贸区政策宣传,政企双方达成良好合作意愿,云山街道与北京中科宇杰节电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0亿元,引入高层次人才若干。

近日,江苏连云港(北京·爱孵熙)离岸双创中心在北京揭牌。作为连云区首家离岸双创中心,该中心以“打造双创人才的创业园、产业升级的助推器、项目集聚的强磁场”为己任,揭牌现场通过项目路演介绍、自贸区政策宣传,政企双方达成良好合作意愿,云山街道与北京中科宇杰节电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0亿元,引入高层次人才若干。

2021年以来,云山街道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扎实开展“企业问需访才”行动,帮助辖区规模以上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10余项,有力提升流水线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同时,跨部门、跨层级成立“店小二”式服务专班,加大自贸区政策宣传力度,全程指导、代办4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构建了“亲”“清”型政商关系,为做好做强双招双引打下了扎实基础。

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溯本求源,离不开“引才”。云山街道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重点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生效、产业加速集聚等要素,打破空间局限,跨出市域范围,探索“飞地模式”,密切联系合作北京中关村等资源优势区域,建立离岸双创中心,将传统的“筑巢引凤”转变为“邻凤筑巢”,以引进、扶持、培育人才,推介、考察、落地项目为目标,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接下来,云山街道将继续运用好多元化引才模式,搭建好人才服务平台,抓好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充分释放人才红利,为连云区产业经济高质高效强劲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