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我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 2021年08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7月30日上午,连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区各相关部门在海州湾街道西墅村开展连云区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副区长许威扬参加演练。

7月30日上午,连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区各相关部门在海州湾街道西墅村开展连云区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副区长许威扬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实战模式、实装操作方式,按照演练流程、有关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标本采集、运输和检测。演练内容包括组织发动、信息登记、采样点位布置、现场采样、标本转运、医废处置、标本接收检测、结果反馈等方面,全程实战演练。在现场采样环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协助被采样人员排队等候,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全面展现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全过程。本次演练出动各类工作人员50余名,采集核酸标本1800余份。

整场演练分工明确、流程科学、操作规范、秩序井然,有效检验了我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队伍响应能力,使各部门与街道社区进一步熟悉采样流程,明确工作职责,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