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连云区:我区吹响节后项目复工“集结号”
  • 2021年02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高耸入云的塔吊,轰鸣作响的机器,繁忙施工的建筑工人……农历新年刚过,连云区各项目建设工地已吹响复工“集结号”,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高耸入云的塔吊,轰鸣作响的机器,繁忙施工的建筑工人……农历新年刚过,连云区各项目建设工地已吹响复工“集结号”,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项目实际上大年初五就复工了,我们还为返岗工友送上海鲜大礼包、果汁饮料等慰问品,对他们积极配合返岗投入生产表示感谢和慰问。”丰益热电联产二期项目负责人说,“作为全市重点产业项目 ,其建设必须开年就冲刺,开局必争先。”人勤春来早。不只丰益热电联产,连云区诸多建设项目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纷纷积极投入到返岗复工中,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走进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江苏润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同样洋溢着一股牛气冲天的建设热劲。

“去年公司生产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我们都加班加点赶进度,一季度就开始冲刺生产目标,希望产能实现大幅增长。”江苏润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志琴说。

据悉,该项目一期年产9吨植物酸化油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已于去年8月份正式投产。目前,二期已正式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计划于今年9月建成投产。“得益于连云区的高效服务,帮助企业加速协调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开工提供有力保障,我们二期投产后销售收入3.8亿元,利税超3000万元,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入5亿元,利税超5000万元。”王志琴说。

2021年是连云区“冲刺开局、首战必胜”之年,为确保实现产业发展首战必胜,连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核心举措,牢固树立“重抓项目、实抓项目”导向,强化项目支撑作用,紧抓项目开工、紧盯项目进度,全力推进金属材料、油脂科技、清洁能源等主导产业发展,积极拓展资源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以主导产业持续壮大厚植发展根基,确保年内完成投资101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突破320亿元。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早在新年伊始,我区便紧锣密鼓推进工作、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并开展“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全区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火力全开”忙生产、抓建设,全力奋战一季度目标任务。据统计,全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6家,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共有14家企业生产“不打烊”,截至2月18日,已有24家企业和时间赛跑,打响了开门红“第一炮”,另有18家企业正在筹备复工。

“目前,区经发局和工业园区已组成工作专班,将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及时听取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具体诉求和现实困难,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化解难题,抓实抓好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连云区经发局副局长王茂捷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