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连云区:对标四个一流 打造优教连云
  • 2021年01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020年,连云区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在全市率先实现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室配备空调,义务教育学校100%达到省定建设标准;省教育现代化监测达90.94分,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智慧校园创建率达100%,苍梧小学云山校区获评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2020年,连云区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在全市率先实现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室配备空调,义务教育学校100%达到省定建设标准;省教育现代化监测达90.94分,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智慧校园创建率达100%,苍梧小学云山校区获评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创建省优质幼儿园1所、市优质幼儿园2所,2所幼儿园获评市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先进集体;6所小学获评市教学质量先进校、市精致管理示范校、市内涵发展特色校(墟沟小学教育集团、东港小学,海州湾小学、临海路小学,院前小学教育集团、云山校区)。各2所学校获评省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市首批市教育科研基地学校(东港中学、云山中心幼儿园,东港中学、墟沟小学教育集团)。

资源配置更加优化

西苑中学纳入新海实验中学集团化办学,大港中等专业学校获评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扎实推进无证幼儿园和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共新建公办园4所。教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得分名列全市9个县区第一。

教育科研成绩斐然

在各类教师专业技能比赛中,11人获省一二等奖、75人获市一二等奖;在各类论文评比中,3篇论文获省一等奖、52篇论文获市一二等奖,教师在主流期刊发表论文78篇。新增省、市级课题19项。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连云区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聚焦四个一流目标,进一步扩大义务教育学校与市直属学校集团化办学成果,全面推进教育高质发展,实现城区教育同城化、同质化、同等化和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东部城区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工作主要是: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重点”,抓好“三个关键”,实现“四个提升”。

围绕“一个中心”

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中心,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师德建设,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深化师德教育;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全力确保省教育现代化监测综合得分90分以上。

突出“两个重点”

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各阶段教育升学率。切实打造平安校园,实施教育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校园与周边环境整治,常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抓好“三个关键”

抓好校长队伍管理,实施校长专项培训计划,加强校长梯队建设,提升校长队伍整体水平,适时启动校长职级制改革;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成立教师发展导师团,完善名师履职考核办法,形成帮带发展、整体推进、共同提升的教师发展良性机制;抓好学生全面发展,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理念,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实现“四个提升”

在教育优先发展上实现新提升,保障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增长,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在维护教育公平上实现新提升,不仅使教育资源更多地向城郊学校、薄弱学校倾斜,还要通过集团化办学、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加快缩小校际间办学条件差距,争创省中小学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区;在教师待遇保障上实现新提升,建立科学公正的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让一线教师、埋头教育工作的教师有认同感、有满足感、有幸福感;在教育资源供给上实现新提升,完成苏州外国语学校新城校区一期工程,新建云山实验学校和1所幼儿园,加固2所幼儿园。实施学生视力防护工程,完成全区中小学教室LED防近视光源改造。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