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我区实现职业病危害摸底调查工作全覆盖
  • 2020年12月23日来源:连云区

提要:近日,连云区疾控中心深入辖区工业企业,全面开展连云区职业病防治工作,摸清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现状。截至目前,已完成100%乡镇(街道)工业企业的现状调查,实现全覆盖。

近日,连云区疾控中心深入辖区工业企业,全面开展连云区职业病防治工作,摸清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现状。截至目前,已完成100%乡镇(街道)工业企业的现状调查,实现全覆盖。

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调查期间正常运行的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的企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其他非法人单位进行调查。此次调查的行业包括采矿业、制造业、以及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自6月下旬调查工作实施以来,连云区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机构共同参与,克服时间紧、工作量大等困难,优化调查程序和调查方法,严格质量控制。保质保量完成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共计摸底调查企业80余家。重点调查了企业基本信息、企业生产的原辅材料、企业职业安全培训、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分布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情况、职业健康体检情况等内容,调查结果统一录入国家调查系统。

“通过这次调查,有力地促进了职业卫生工作。” 连云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连云区疾控中心将对调查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分析上报,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连云区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