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连云区总设立工地协商议事室
  • 2020年11月11日来源:工人日报

提要: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开发区总工会针对盐池征用租赁、滩涂水面水产承包养殖等纠纷多发的情况,促进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在连云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海开发工地设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现场协商、就地调解、力促和谐,成功解决5起纠纷。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开发区总工会针对盐池征用租赁、滩涂水面水产承包养殖等纠纷多发的情况,促进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在连云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海开发工地设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现场协商、就地调解、力促和谐,成功解决5起纠纷。

日前,承包滩涂的养殖户陈某因与开发建设单位就经济补偿数额产生矛盾。连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牵头人朱璋莹第一时间介入,召集国土、建设单位、承包户等代表就地进行调解,成功化解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在推动纠纷就地化解的同时,该区政协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利用开发建设工地外来人员较为集中的特点,开展法律宣传,发放《外来务工人员维权知识问答手册》和便民服务卡。邀请退休法官、法律工作者、社区法律顾问、劳动仲裁人员和公安民警组成宣传服务队,深入工业园区、连云国际新城等沿海重点开发区域,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讲解法律、解答疑问,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工会界别政协委员把工地变成履职岗位,扑下身子开展零距离贴身服务,排查风险,现场化解矛盾纠纷。减轻职工群众的负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谐环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