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我区开展公共场所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
  • 2020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近日,连云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抽取辖区内游泳场所、住宿场所、美容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并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公共用品进行采样并检测。

近日,连云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抽取辖区内游泳场所、住宿场所、美容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并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公共用品进行采样并检测。

根据2020年公共场所卫生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计划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开展严格的卫生监督检查,主要包括:查看是否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且在有效期内;检查公共场所人员是否每年进行了健康检查,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后上岗;检查顾客一次性卫生用品是否保证安全可靠,是否按照规定索取公共卫生用品检验合格证明和其他相关资料,一次性卫生用品有没有重复使用的情形;检查反复使用的用品是否进行一客一换,是否按照卫生标准和要求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有没有清洗、消毒、保洁的程序和设施设备,有没有责任制度,查看顾客卫生用品表面的光洁度、清洁度; 是否按规定在醒目位置公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监测结果和卫生信誉等级;公共场所通风及环境情况等等。

检查中,由卫生监督员协同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情况进行采样、检测。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于部分现场监督检查不合格的公共场所,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

待检查结果出来后,卫生监督所将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依法处置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密切跟进其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