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市文广新局领导察看连云区非遗重点项目
  • 2015年03月2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年来,连云区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市局领导对这个区非遗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非遗的传承、发展和利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月20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霞,社文处处长谢春芳一行赴连云区察看非遗保护重点项目—淮盐文化传承基地。板桥街道文化中心主任王丽,淮盐制作技艺传承人徐同米以及连云区非遗保护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查看了项目现场。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叶绍亭详细介绍了项目落实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板桥街道文化站的帮助下,板桥中学将《淮盐文化进校园》作为校本课程进行开发,并将延伸为学校特色建设。学校收集整理了淮盐文化相关的劳动工具以及相关图片资料,为基地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学校配合板桥街道和市电视台、《苍梧晚报》等部门,将“淮盐文化”的“敢把海水变成山”的精神继承和发扬,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能从“淮盐文化”中了解历史,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为目前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学校网站还开辟了专栏,吸引了大批兄弟学校来校观摩学习。

近年来,连云区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市局领导对这个区非遗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非遗的传承、发展和利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