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召开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环保工作推进会
  • 2022年10月11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10月10日下午,开发区召开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环保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各街道、各部门、各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区政法委、应急局、生态分局班子成员参加。

10月10日下午,开发区召开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环保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各街道、各部门、各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区政法委、应急局、生态分局班子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011092247.jpg

会上,分别由闵浩同志传达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并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王琪同志通报今年以来环保工作情况并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工作;万军同志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工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是当前压倒一切的硬任务。近期省、市相继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也都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10月5日以来,本市相继出现了阳性病例,要再传达、再强调、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稳定是压倒一切的硬任务,要严格落实“三个要”的重大要求,始终绷紧工作之弦,主动站位全局,更加细致地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要切实扛起特殊时期的使命担当,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切实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全面提升应对处置能力。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短板隐患。全面找短板、补漏洞、抓整改,进入迎战状态、决战状态、紧急状态,严防恶意炒作,坚决遏制各类风险事件发生。

要突出关键重点,全面查漏补短。要坚决维护信访稳定。始终保持高度敏锐、强化工作调度、注重矛盾化解,做好各自领域维稳工作。要坚决筑牢疫情屏障,做到排查要细、管控要严、核酸要快、储备要足,坚决将疫情“拒之门外”。要坚决推动环境改善。水环境提升和大气治要再加速、再发力,对标找差、抓好落实。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盯紧看牢风险隐患、落实落细整改闭环、着力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要进入战时状态,持续压实责任。要强化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逐层逐级拧紧责任螺丝。要强化管理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与底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强化监管责任,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直面困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和落实好会议精神,孙爱华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特殊时期、特殊节点,丝毫不能放松,丝毫不能懈怠,丝毫不能大意,丝毫不能马虎,丝毫不能疏漏,以过硬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