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入选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
  • 2022年09月05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名单,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名单,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去年1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面向城市、县域、园区开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对标强国建设标准,面向城市、县域、园区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评定工作,旨在集聚各方面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有力支撑。经地方单位申报、省局推荐、专家评审,全省共有10个园区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我区排名居全省国家级园区前列。

640 (3).jpg

近年来,开发区始终立足“高质量发展”主基调,以建设“苏北最高、沿海一流”国家知识产权强区为工作目标,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形成了一批具有辨识度的特色亮点工作。截至目前,开发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620件,占全市的30%,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79.4件,是全市均值的15.3倍;园区连续九年荣获中国专利奖,共获金奖4项、银奖3项、优秀奖14项,获奖数占全市的58.3%;建有省级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3个,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8家;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企纾困,累计为企融资3.5亿元。这些数据充分显示开发区在积聚高端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雄厚实力。

下一步,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将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为主线,紧抓知识产权重点指标发展任务,实施”五个加快推进“工作重点,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产出、加快推进服务举措完善、加快推进平台载体建设、加快推进保护能力提升、加快推进保护成果扩大,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争取开发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营商环境评价等重要考核中保持第一方阵,跑出服务高质量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