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猴嘴街道廉政文化之花绚丽绽放
  • 2022年08月15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在连云港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的口袋公园里,一幅幅色彩鲜艳、图文并茂的廉政宣传牌匾吸引着过往居民的目光。“这些牌匾和宣传画真不错,看着不仅漂亮美观,而且上面还有很多廉政知识、做人道理,挺实用,我们老百姓一看就懂,既学到了廉政知识,又美化了小区环境。”居民王大哥高兴地说。这是该街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创新载体,大力营造倡廉、尊廉、崇廉、尚廉浓郁廉政文化氛围的一个新亮点。

在连云港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的口袋公园里,一幅幅色彩鲜艳、图文并茂的廉政宣传牌匾吸引着过往居民的目光。“这些牌匾和宣传画真不错,看着不仅漂亮美观,而且上面还有很多廉政知识、做人道理,挺实用,我们老百姓一看就懂,既学到了廉政知识,又美化了小区环境。”居民王大哥高兴地说。这是该街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创新载体,大力营造倡廉、尊廉、崇廉、尚廉浓郁廉政文化氛围的一个新亮点。

在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中,该街道认真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反腐倡廉有机地结合起来,建立起了干部监督制度化、廉能管理规范化、廉政宣教常态化的廉政文化体系。为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品牌,街道纪工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邀请上级纪检、检察和党教专家讲课,举行廉政承诺,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剖析违纪原因,以案说纪,使党员干部在分析对比中得出正确的判断,在亲身体验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政文化素质。同时,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园区等活动,深入开展遵纪守法和廉洁诚信教育,大力培育企业诚信廉洁、依法经营的理念,把敬廉崇洁的思想渗透经营、管理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形成廉政文化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