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召开外资到位、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未开工项目服务推进会
  • 2022年08月15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8月13日上午,开发区召开外资到位、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未开工项目服务推进会,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区各部门、各街道、新海连集团、相关驻区机构及招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月13日上午,开发区召开外资到位、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未开工项目服务推进会,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区各部门、各街道、新海连集团、相关驻区机构及招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 (3).jpg

会上,区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外资到位推进情况;14个重点产业项目的项目方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计划。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精准发力、真抓实干,攻坚奋战三季度,推动外资工作取得突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强有力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推进全区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抓好外资到位工作。会议强调,三季度前,全区上下要围绕全年外资目标,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争分夺秒,千方百计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外资工作任务;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有关部门和街道,要紧盯外资相关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年初计划安排,做好帮办服务,鼓励增资扩股,争取外资尽快到账。要建立稳外贸激励政策,研究制定“稳外资”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营造良好制度和政策环境,助力外资企业在园区稳定发展。

关于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聚焦14个重点产业项目 ,细化项目时间节点,科学制订工期计划,理清工作思路,加大督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全力推进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建设。

关于推进未开工项目服务工作。会议强调,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有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强与企业多交流、多沟通,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梳理、认真研判项目未开工原因,分类施策着力破解项目未开工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