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中云街道:夯实基层党建 推动实事办实
  • 2022年08月12日来源:中云街道

提要: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连云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在组织工作上坚决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夯实筑牢基层党建根基,切实推动基层能办事、办好事,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连云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在组织工作上坚决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夯实筑牢基层党建根基,切实推动基层能办事、办好事,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实行《基层党组织工作纪实手册》一月一查制度,规范党组织生活标准化;开展党务工作培训班3期、“拼业务 比效能”业务培训班1期,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水平;建立发展党员工作日常督办提醒审核和电子信息登记管理制度,对2018年以来街道党工委的64份农村发展党员材料进行重新审查,确保程序规范、档案齐全;严格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制度,申报省市党内关爱资金人选;全面优化组织设置,认真摸排村居、机关、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织设置和运转情况,调整设置基层党组织。

强化模范作用,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 主题活动,健全“党建+网格”联动机制,先后召集党员群众志愿者2700余人次,组建党员突击队、宣传队30余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7个,全面织牢疫情防控体系。“七一” 期间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表彰抗疫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60名,教育引导全街党员在疫情防控、富民兴村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整顿暨‘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走访活动。采取班子成员包点、部门人员分片、村居人员普查的工作方式,全街机关、村居223人参与基层群众走访,7月中旬全面完成全街9250户、30533人走访活动。梳理各类问题170个,并按照能办的立即办、困难的合议办,解决问题118个。制定党建惠民清单,集中开展环境美化、村庄道路改造、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等40余项实事项目。紧扣强镇兴村、全域提升工作导向,立足“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先后举办“党建项目”研讨会4期;开展中云街道“奋斗者说”兴村治社项目擂台赛1场,通过压实“书记项目”大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前已逐步开展范庄社区“三心”党建、金苏村“云食汇”生鲜配送、五羊社区智慧康养等项目8个,力争年底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