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举办街道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培训班
  • 2022年08月05日来源:政法委

提要: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推进街道赋权执法事项承接和落实,8月3日,区政法委举办街道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培训班。各街道分管领导、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成员,区社会事业局、区城管大队等行政执法部门有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推进街道赋权执法事项承接和落实,8月3日,区政法委举办街道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培训班。各街道分管领导、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成员,区社会事业局、区城管大队等行政执法部门有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连云区司法局梁登新副局长就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有关文件进行解读,开发区法院徐威法官讲解行政处罚的基本原则及疑难问题,市水利局、城管局法规部门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水利和城管执法实务方面的知识进行授课。培训班重点对行政执法程序及文书制作、相关法律法规、办案要点等作了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全面了解掌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提升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对执法合法性、规范性的认识,为后续开展执法工作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授课人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为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答疑解惑。

培训班上,区政法委副书记金功亭要求各街道相关部门以本次培训会议为指导,深刻认识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对《行政处罚法》及相关行业政策法规的学习。要强化职责,进一步明确职责,努力克服困难,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开展执法工作,逐步实现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专业化。要协调配合,建立区有关行政执法部门与街道协调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指导基层综合执法人员开展执法事项,手把手教学,确保过渡阶段执法事项正常开展。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解答了很多执法工作中的疑惑,可以更好地指导日常执法行为。下一步,区政法委还将联合区有关行政执法部门,针对执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多层级、多维度、多轮次的专项领域执法培训体系,将线上学习、线下培训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