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云端引才”服务企业不断线
  • 2022年05月17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一定程度抑制了人才流动,线下传统模式引才急需改变。为保障区内企业引才需求,连云港开发区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构建“云上”人才工作通道,实现招才引智“云端化”“智能化”,开启了新形势下人才招引全新篇章。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一定程度抑制了人才流动,线下传统模式引才急需改变。为保障区内企业引才需求,连云港开发区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构建“云上”人才工作通道,实现招才引智“云端化”“智能化”,开启了新形势下人才招引全新篇章。

“云招聘”广聚英才

在刚刚结束的连云港开发区引才直播周活动上,恒瑞医药、中复连众、四季沐歌、慧智新材等重点企业通过“直播带岗”形式,与全国高校毕业生线上相约,架起了一座沟通供需的“云上桥梁”。直播间内,企业HR们通过视频、PPT、图文等多种形式向求职者宣传企业文化、岗位简介、薪资待遇等情况,并与线上求职者在线互动、现场答疑。活动提供招聘岗位1000余个,吸引7.2万人次观看,求职互动1000余次。

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开发区积极探索引才新模式,上线“开发区人力资源网”“开发区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通“岗位推荐”“政策咨询”“就业E图”等配套功能,融合新媒体宣传,借助大数据开展精准投放,打造“云就业·职为你”等人才招聘品牌,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零接触、全天候”线上服务。今年以来,该区更是紧盯招聘黄金季集中发力,组织线上引才招聘会16场,参加企业200余家次,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云洽谈”推进合作

“疫情阻挡了我们赴外联系对接的脚步,却阻断不了我们服务企业引才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正在多渠道畅通招才途径。”连云港开发区人才办负责人介绍说。以“云”为桥、见“屏”如面,成为推进招才引智工作新的打开方式。该区在疫情期间努力抢占合作先机,在全国范围内抛出合作“橄榄枝”,通过“项目云洽会”等形式,构建政府、企业、商协组织、专业机构等融合联动机制,实现云端共振,打造多端合作交流新平台。

科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构建政企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平台的专业化服务公司,也是通过“云洽谈”与连云港开发区开展持续对接的机构之一。公司负责人对以“云洽谈”方式推进合作表示高度认可,“通过线上会议交流,能够更加全面、深入、有效地沟通信息,降低了时间成本,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该区正在着力打造人才示范引领区,通过“云洽谈”推进吸引了一批专业化、精耕型的人才服务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入驻。

“云服务”保驾护航

为做好精准服务,连云港开发区整合人才项目申报、人才政策兑现、人才培训、人才活动等多类事项,发布年度人才服务工作月历,组建线上联络网格,明确具体联络单位。“这份月历非常及时,便于我们调整工作计划和安排,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很多需求在线上就可以申请,非常方便”。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表示。据悉,为保障人才政策兑现不断档、不打折,该区围绕市、区人才新政,以动漫连载等形式,组织政策“空中宣讲”,线上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线上面试室”是连云港开发区“云服务”推出的又一服务事项,打通了该区服务人才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打造远程视讯系统,求职者只需登录指定账号,即可完成浏览岗位、投递简历、视频面试和查看投递记录的全流程操作。企业则可享受搭建个性化雇主主页、发布岗位、接收简历、面试筛选、遴选录用的线上“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