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三味课堂”推动冬训走“新”更走“心”
  • 2022年05月17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在2021-2022年党员冬训工作中,开发区始终坚持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创新开展“三味课堂”,突出“党味”、“鲜味”、“实味”,让冬训工作有理有力、走新走心,扎实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学习教育,为基层党员“补钙强基”,鼓足干劲续航新征程。

在2021-2022年党员冬训工作中,开发区始终坚持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创新开展“三味课堂”,突出“党味”、“鲜味”、“实味”,让冬训工作有理有力、走新走心,扎实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学习教育,为基层党员“补钙强基”,鼓足干劲续航新征程。

鲜明“党味”擦亮学习底色

冬训工作开展前,开发区积极开展党员调查摸底工作,做到组织领导有方向,召开党员座谈会,及时掌握党员队伍的基本情况和思想状态和提升期待,努力提升冬训工作针对性,切实找准本次冬训亟须解决的、群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问题,提升冬训针对性。此次冬训期间,开发区改变传统“集”“训”模式,整合优质资源,创新理论宣讲形式,促进冬训工作更有效。针对不同对象,开列学习“菜单”,量身定制学习计划,推出中心组领导带头学、机关干部同步学、基层党员干部跟进学的分类学习模式。“大咖”党课为冬训课堂“拔高度”,百姓名嘴为政策理论“增温度”,为基层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

与此同时,开发区组织百姓名嘴、“党建辅导员”、企业党员、青年学生党员等不同岗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开展“冬训主讲人”活动,完成拍摄《花果山下小村庄“花果经”中奔小康》等冬训学习微视频,拓展宣讲方式,发出理论“最强音”,进一步拓展理论宣讲深度和广度。

融入“新味”凸显活动亮色

开发区依托中云街道藤花落遗址,邀请本地专家打造“藤花落”系列特色品牌课堂,创新谱写冬训“特色曲”,激发党员建设家乡的澎湃激情。与此同时,邀请本乡本土的江苏好人、创业模范等典型在鱼塘边、田埂旁、景区前、党员初心巷中讲党史、上党课,打造一批《鱼虾游出致富路》《党建引领端起旅游“金饭碗”》等冬训实景微课堂,让党员“坐着听”变为“站着讲”,用身边人身边事将“党声”化“乡音”,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为理论“学术气”加点本地“泥土香”,激发基层党员冬训活力。

开发区还同步开展“翰墨飘香情暖万家”活动,党员书法家将党的理论政策融入2000余副春联中,让党的创新理论化作祝福飞入寻常百姓家。“孝文化”主题图文在34个村居巡展,倡传统美德,扬文明新风。开展“非遗棕编艺术作品展进村社”活动,让群众欣赏美的同时,认识非遗、了解非遗,不断丰富基层党员冬训活动。

浸润“实味”彰显“疫”线本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发区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发出战斗指令,3月5日凌晨连夜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号令,全区90%以上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随时待命,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把冬训实践课堂转移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彰显冬训成效。开发区建立“一长七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人、压力传递到位,紧密协作定点下沉,根据部门职能,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相应支援街道社区、项目企业、交通卡口、隔离点等,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共筑联防联控坚固堤坝,强化基层党员意志力,提升党员冬训。

微信图片_20220517090440.jpg

在做好自身防疫任务的同时,开发区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线上自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学习核酸采样等一线业务,确保“随时备战,随时能战”。通过“集装箱微党课”防疫知识“云端”党课,实施“且训且行”工作方案,掌握过硬防疫科学知识,促进防疫主力部队“一专多能”,实现冬训防控“两不落”线上线下齐步走,确保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