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精准施策、重拳出击 开发区成品油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 2022年01月27日来源:经济发展局

提要:开发区管委会积极贯彻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一手抓加油站标准化建设,一手抓非法成品油打击治理,全面推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开花结果,全力以赴交出优异答卷。

开发区管委会积极贯彻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一手抓加油站标准化建设,一手抓非法成品油打击治理,全面推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开花结果,全力以赴交出优异答卷。

一是完善机制 推进加油站标准化建设

推行标准化管理。推动落实我区16座加油站日常管理标准化,根据《加油站(点)安全检查指引》手册,对我区加油站(点)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发现的46条问题均已严格按照标准落实整改。

实施线上高效监管。全面普及推广“江苏加油”安全APP,实现线上高效精准监管,有效督促加油站落实主体安全责任,提升加油站(点)安全管理能力和效率。

深化安全专项检查。开展散装汽油销售和超范围经营专项检查,我区4家有散装汽油销售资格的加油站均严格执行登记备案制度,农村加油点没有超范围经营问题。

二是履职尽责 严厉打击非法成品油经营

开发区成立了区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联合协调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协调各骨干成员单位推进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成品油经营行为,推进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稳步开展。

加强摸排打击频次。通过采取重点路段排查、重点园区暗访摸排、夜间巡查等多种摸排形式,加大打击频次,坚持露头就打,防止出现反弹,促使违法经营人员知难而退。

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行动方案,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在多次联合执法行动中,各成员部门紧密配合,履职尽责,主动向前迈一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高压打击整治态势。

夯实管理主体责任。通过现场约谈物流园区管理负责人,签订承诺书等创新举措,督促负责人加强园区安全管理和排查,杜绝以包代管,标本兼治,充分压实管理单位主体责任,推进长效管理,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区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联合协调小组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开发区先后开展非法加油点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共计33次,整治流动加油车17辆,取缔关停非法加油点24家,拆除加油机7台,清理储油罐27个,没收非法油品8吨,及时处置市政府12345平台关于非法加油站点举报案件21起,专项整治取得成效明显,有效遏制非法成品油存储经营行为,成品油市场秩序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