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迅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2021年10月03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9月27日上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方伟作了题为《加快后发先至 全面开创新局 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对加快崛起“中华药港”进行了专题阐述。

9月27日上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方伟作了题为《加快后发先至 全面开创新局 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对加快崛起“中华药港”进行了专题阐述。内容如下:

聚力壮大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原料药四大核心产业,培育产业梯队,打造更富影响的领军企业和制造集群。积极发展医疗器械、辅料包材、制药装备、医药服务等板块,形成多门类、全链条的产业高地,5年后,全市医药产业年产值突破1800亿元。高水平建设花果山医学科学中心,汇聚创新资源,丰富产业生态,推动新药研发到上市的专业化、全过程、立体型服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医药创新中心。

《报告》中对于壮大医药产业的专题阐述,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和奋斗目标。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坚决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充分释放自贸试验区、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效应,加速构建行业领先的产业体系、专业集成的服务体系、开放融合的政策体系,全力助推全市医药产业高位发展,全面展现“具有港城特色、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华药港壮丽图景。

004.webp.jpg

坚持以最高定位引领发展蓝图

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和世界知名的医药创新基地”的总体定位,按照“4+X”产业体系规划,聚力壮大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原料药四大核心产业,积极培育医疗器械、辅料包材、制药装备、医药服务等新兴板块,形成多门类发展、全链条聚合的产业高地,实现优势巩固提升,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军企业、产业梯队和制造集群,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医药产业体系。

坚持以最高平台赋能产业集群

持续释放自贸试验区最高平台效应,深化与国内外机构在新药研发生产、先进临床医学研究、国际诊疗合作等领域合作。重点围绕中华药港“一区两园”发展布局,推动核心区科创研发、智能生产、商务服务等功能载体建设,加快汇聚人才、资本和创新成果等优质要素,构建从孵化、中试到产业化的全产业链,全方位满足医药企业研发生产需求,辐射带动全市医药产业持续高速发展。

坚持以最优生态打造创新中心

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全面构建创新生态体系,聚焦医药产业链关键环节,以花果山医学科学中心为引领,打造中华药港系统性医药科创平台和专业服务体系,持续搭建符合CNAS、CMA以及国际标准的各类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同步推进药物检验检测、注册审评、知识产权等药政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从研发到上市的专业化、一站式、立体型服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医药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