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政府采购电子化开评标全面推开
  • 2021年04月07日来源:行政审批局

提要:4月2日,开发区久和实验学校厨房炊具设备采购项目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化开评标。

4月2日,开发区久和实验学校厨房炊具设备采购项目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化开评标。

供应商、采购人和采监部门普遍反映颇好。一是企业参与成本大幅降低。供应商无须实地购买纸质招标文件、无须制作纸质投标文件,涉及的招标文件购买费、投标文件印刷费均可减免。二是专家评审质效显著提高。纸质招标文件大多厚重,人工手动翻阅耗时久、信息错看漏看风险大,电子化评标的信息搜索功能便于专家精准打分,加快了评审速度、提升评审质量。三是监管部门风险防控力度加强。投标、评标环节纳入全流程痕迹化管理,在电子化平台下“有迹可循,有据可查,过程可追溯”,任何违规行为可进行实时管控。

此次电子开评标项目的实施,使得供应商无纸化投标、专家无纸化评标、采购人无纸化招标,是“互联网+政府采购”的一次重要实践,让广大企业真切体验到政府采购新方式革命的创新。下一步,区交易中心将对政府采购远程不见面开标进行探索,真正实现“一次都不跑”,解决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