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 2021年03月26日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提要: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围绕2021“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提振消费信心、大力促进放心消费。

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围绕2021“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提振消费信心、大力促进放心消费。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四季沐歌、市盐业公司等优秀企业代表在市苏宁广场、猴嘴融盛生活广场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市民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联合中云街道、朝阳街道在我区主干道、农贸市场、居民生活区等多处悬挂“3.15”主题宣传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3.15”权益日宣传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消费安全共识。

二、开展倡导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提振消费信心,在2020年开展线下部分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基础上,持续向社会倡导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宣传活动,鼓励经营者主动作出承诺,让消费者大胆放心消费,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活力。

三、开展“3·15”市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3.15”期间,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与民生、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行业,组织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市场秩序规范有序,进一步改善我区消费环境,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