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智慧应急信息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 2021年03月24日来源:应急管理局

提要:日前,经过接近8个多月的筹划和建设,开发区智慧应急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终于通过专家验收。

日前,经过接近8个多月的筹划和建设,开发区智慧应急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终于通过专家验收。

该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深度学习等先进信息化技术,在应急管理部和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信息化总体框架下,参考《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分标准》,紧紧依托市政务信息化资源,建设“一中心四平台”(应急大数据中心、安全监管平台、监测预警平台、指挥调度平台、政务管理平台)、应急指挥中心场所和IT基础建设,接入和治理相关应急数据,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此外,应急指挥中心场所建设包含显示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指挥操作台系统、无人机控制系统等硬件系统建设、内部装修和办公家具定制,满足日常值班值守、指挥调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场所需要。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全力配合和督促施工单位对验收过程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细化梳理完善;另一方面,督促规模上企业加大信息化建设进度,尽快实施数据对接。确保在今年6月前完成15家企业联网,实现数据共享,最大限度展示智慧应急平台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