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中小学创客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中云街道顺利举行
  • 2021年03月24日来源:中云街道

提要:3月15日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创客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连云港市中云中学顺利举行,这是区内自主承办的第一次大型创客教育培训活动。来自区内11所中小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创客教育爱好者和区信息技术教研员苏杰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开源硬件的编程与运用、创客竞赛介绍、智能机器人小车编程与控制等相关内容开展。参训教师在火热的讨论和积极的实践中走入了创客教育的大门。

3月15日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创客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连云港市中云中学顺利举行,这是区内自主承办的第一次大型创客教育培训活动。来自区内11所中小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创客教育爱好者和区信息技术教研员苏杰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开源硬件的编程与运用、创客竞赛介绍、智能机器人小车编程与控制等相关内容开展。参训教师在火热的讨论和积极的实践中走入了创客教育的大门。

本次培训活动为时一天时间。活动开始前苏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提出了相关活动要求。紧接着由来自创客天地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培训。上午安排了开源硬件编程与运用和创客竞赛介绍2个课程。课程1中培训讲师带领老师们认识了常用软件工具和硬件器材,学习软件安装和基本使用;在此基础上,学习开源硬件理论知识,了解主控板、传感器、执行器等含义;并结合器材实践,学习掌握图形化编程和开源硬件的基本操作等。

参训教师认真聆听并记录课程内容,实践中大胆尝试操作,遇到问题虚心向讲师和同伴请教,大家学得不亦乐乎。本次活动让即将要参加的“领航杯”连云港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教师信心倍增。下午的课程主要围绕智能机器人小车编程与控制展开。活动中,培训讲师讲解并演示了智能小车的基本操作方法,重点介绍了智能小车的标准任务,如循迹行驶、路口检测、位置判定、过隧道等编程和控制技巧等。紧接着老师们两三人一组在默契的合作中尝试完成机器人小车的编程控制任务,期间遇到诸多问题,大家通过不断交流、修改程序,最终实现编程效果。

本次活动中,参训教师都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前沿的理论知识,还学到了有趣的编程知识和操作技能。活动最后,苏杰老师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教学、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赛,争取在各项机器人、创客等比赛中获得佳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