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春节不打烊 冲刺开门红
  • 2021年02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春节期间,连云港市开发区内的企业车间里仍是机器轰鸣,一派忙碌景象;在建设项目的工地上,也是一幅大干快上的火热场景。新的一年,市开发区正鼓足干劲,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春节期间,连云港市开发区内的企业车间里仍是机器轰鸣,一派忙碌景象;在建设项目的工地上,也是一幅大干快上的火热场景。新的一年,市开发区正鼓足干劲,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走进市开发区的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笔者看到,这里的生产线仍在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该公司生产的氨纶丝产品中,70D、140D氨纶丝是口罩、纱布等医用材料的主要原料。新年伊始,该公司紧盯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抓住有利时间窗口,最大限度地发挥产能,保持稳产高产势头。“我们春节期间也不停工,大年初一会有312人坚守岗位,初二有305人。”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孟旭东介绍,公司1月份实现销量2474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88%,销售金额8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实现“开门红”。

杜钟氨纶的逆势上扬是市开发区强劲发展态势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像杜钟氨纶一样不停工的企业有70余家,各企业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全力组织生产赶制订单,冲刺开门红。市开发区则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各部门全力以赴为区内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项目投产达效。目前,市开发区44个市重点建设产业项目均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1月份投资进度超序时。

在总投资10亿元富驰粉末注射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近百名工人正顶着寒风,进行主体厂房的钢筋绑扎。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工人们春节只休息3天,大年初四就回来进行混凝土浇筑,他们全力抢工期,抓进度,确保6月底实现竣工投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该项目尽快实现产能,去年签约以后,市开发区组织专班,靠前服务,帮助协调其租用区内企业厂房先行投入生产,并全程帮办助其“拿地即开工”,大大缩短企业的时间成本。目前,投产部分已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当年就入库规上企业。

在去年新增规上企业突破100家的基础上,今年,市开发区持续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截至目前,再新增规上企业15家,规模企业序列呈现持续壮大强劲态势。数据显示,1月份,市开发区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为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