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人社局开展2020年社保基金决算编制工作
  • 2021年01月18日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要: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是全年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工作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总结,它集中反映了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筹集和使用情况,是政府进行宏观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近日,为全力做好全区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决算编制工作,开发区人社局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各岗位责任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工作。

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是全年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工作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总结,它集中反映了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筹集和使用情况,是政府进行宏观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近日,为全力做好全区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决算编制工作,开发区人社局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各岗位责任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工作。

基础数据实事求是。决算报表中的基础数据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相互印证,严格按政策规定做实基础数据,确保各项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社会保险基础数据清理,按照统一的口径和标准,进一步核实各险种参保缴费人数、缴费基数等信息。

编制过程细致入微。组织业务、财务、税务、财政和银行五家对账,确保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年报的准确性。坚持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总体要求,参考年报和各季度预算完成情况,确保各项基础数据有据可依,有标准可循,准确掌握编报口径和测算方法,科学编制2020年度社保基金决算数据。

汇总审核严格到位。对各业务科室上报的基金决算基础数据实行规范化审核,严把政策关、技术关、程序关,坚持质量与时限并重。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纠正,减少差错率,力求实现决算编审零误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