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多措并举切实提升税务服务质量
  • 2021年01月04日来源:行政审批局

提要:2020年的末尾,发票代开领用、季度月度申报等业务数量激增,开发区政务大厅税务窗口迎来了办税高峰。为解决办理时效,提升工作效能,方便群众办税,开发区政务大厅税务窗口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应对办税高峰。

2020年的末尾,发票代开领用、季度月度申报等业务数量激增,开发区政务大厅税务窗口迎来了办税高峰。为解决办理时效,提升工作效能,方便群众办税,开发区政务大厅税务窗口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应对办税高峰。

一是增配硬件,优化流程。增配办公设备,增加工作人员,合理调整柜台,优化办税流程,实行办件高峰期人员分流,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缓和群众焦虑情绪。

二是科学导税,耐心辅导。配齐配强导税人员,做好办税资料预审工作,节约纳税人时间,解决办税拥堵问题。同时,强化办税辅导,在自助办税区安排专人值班,负责解决纳税人网上办税难点,不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覆盖面,提升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意愿和能力,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方式办理税费业务。

三是延时服务,错峰办税。窗口人员主动放弃午休时间,轮岗加班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确保当日事当日结,避免让群众来回跑。同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告知纳税人错峰申报,开通预约办税电话,方便办税群众。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