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抢抓开局挑重担,勇立首位树雄心!开发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 2021年01月04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12月31日,开发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回顾总结“十三五”及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及明年任务,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主持会议。

12月31日,开发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回顾总结“十三五”及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及明年任务,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主持会议。区两委班子领导,区各部门、各街道干部员工,各村、社区书记,区公安分局、资源分局、新海连集团班子成员,驻区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webp.jpg

尹哲强指出,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区上下紧扣“决战决胜年”定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十三五”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全区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抢抓开局挑重担,勇立首位树雄心,为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开好局、起好步,在践行“两争一前列”新征程中展现开发区的硬核担当。

2.webp.jpg

尹哲强强调:

始终坚持新思想定向领航,以全新视角审视奋斗历程,充分肯定高质发展显著成效

疫情防控取得新胜利。联防联控联包模式全面推广,推出稳增长保运营“12条新政”,取得了零确诊、零疑似“双零”目标。

产业发展实现新提升。全年预计实现“三新一高”产值450亿元,增长1.6%,新增规上企业100家;新签约过亿元产业项目50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27个;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30多亿元,减免税费15亿元。

改革开放展现新亮点。在全省率先开展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自贸试验区出台“1+8”产业政策,上报省级层面创新经验和案例68项;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全面展开;新增高企15家,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7.1%;恒瑞医药位列全球医药创新指数排行榜第13位,康缘药业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产城融合迈上新台阶。实施城建“十大提升工程”,国际双语学校等投用,自贸试验区医院等加快建设,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土地“双清”、安全生产精准工作法等经验全省推广。养老、医疗、失业保险实现全覆盖,新建公墓1.5万座、户厕改造4100多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扎实开展,金苏村获评全市“十大红旗村(社区)”。意识形态主阵地更加牢固。深入开展“四治”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年的精彩篇章,是全区“十三五”发展的生动缩影。五年来,全力主攻大项目,呈现重大项目刷新历史、骨干企业加速成长、质量效益同步跃升的喜人态势。五年来,加快培育大产业,“三新一高”产业年均增幅达13.5%, “中华药港”驰名全国,医药上市公司市值、新药获批数均排名全国第一。五年来,积极推动大开放,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开放平台落地建设,对外开放主窗口展现雄姿。五年来,全面提升大环境,高标准打造“功能完善、干净顺畅、安全和谐、宜业宜居”园区。五年来,努力实现大发展,在国家级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中位列第27位、营商环境指数位列第26位。

坚决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以全新定位引领时代征程,全面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

展望开发区“十四五”发展,既有“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多重战略机遇,也有三区叠加发展优势,更有业已形成的产业优势、独具特色的资源条件。“十四五”期间,总体上要实现“一个目标”、“三个高于”、“五个翻一番”、“五个提升”。

落实上述主要目标,必须始终高举“招商引资、做强产业、优化环境、务实苦干”四面大旗,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创新驱动,项目为王、产业为本,产城融合、联动发展,生态优化、安全发展,民生优先、幸福导向”五个基本策略,为开发区未来五年乃至二〇三五年发展确立竞争优势。

牢牢抓好明年各项工作,以全新实践推动崭新工程,奋力夺取开局之年首战首胜

明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承接强劲态势,确保首战必胜,实现精彩开局,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重抓产业培育,全力提升发展质量。始终把招商作为第一要务,精准招商抓落地,压茬推进抓建设,强势突破抓产业,发起项目建设强大攻势,扎实做好“三新一高”补链延链强链文章。

重抓改革开放,全力积蓄发展动能。全面释放改革开放红利,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放大三区叠加效应,更深层次抓改革,更高水平促开放,更大力度强创新,迅速催生新一轮跨越式蝶变。

重抓产城融合,全力刷新发展形象。主动融入全市“城市东进、拥抱大海”战略,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完善基础配套,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在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上持续发力。

重抓民生改善,全力彰显发展温度。坚持发展惠民,坚持发展便民,坚持发展安民,办好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好事,持续巩固小康社会建设成果,创造群众满意、人人羡慕的幸福美好生活。

重抓风险防范,全力做强发展保障。树立底线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抓好意识形态,更加有效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新作风顺势扬帆启程,持续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

要更加突出解放思想,始终保持过硬的创新意识。主动把条线工作、岗位职责放到全区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勇于突破自我,敢于打破常规,让解放思想的基因在开发区干部的血液中流淌。

要更加突出基层党建,始终巩固过硬的执政根基。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抓好村社基层组织建设、非公企业党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不断增强基层战斗堡垒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要更加突出履职尽责,始终锤炼过硬的干事本领。要充满激情,善于攻坚,勇挑重担,聚焦新时代领导干部“八大本领”和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建设,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

要更加突出落地落实,始终弘扬过硬的实干作风。“十四五”开局之年能否开好头、起好步,关键在实干。要自我加压、勇争一流;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要精密组织、扎实推进,下足非常之功,承担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

要更加突出廉洁自律,始终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大力弘扬浩然正气,严厉打击歪风邪气,坚决做到思想有境界、谋划有思路、履职有担当、做事有力度、做人有品格,真正展现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3.webp.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爱华要求:

紧扣领会精神抓落实。这次大会,对全区“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量化目标,实化举措,细化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紧扣当前工作抓落实。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全区上下要统筹好目标考核、疫情防控、安全环保、信访稳定、走访慰问、应急值守、两委换届等工作,切实抓紧抓细抓实。

紧扣开局首胜抓落实。树牢“从头抓紧”的理念,增强“今日事今日毕”的意识,实行严密的“过程管控”,切实保证各项目标任务落在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谱写开发区“两争一前列”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区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命健康产业园管理办公室、新材料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中云街道、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等6家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