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召开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2020年12月28日来源:应急管理局

提要:12月24日,开发区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传宏出席会议。

12月24日,开发区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传宏出席会议。

会议过程中,区安委办负责人解读了《开发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区组织宣传部、经济发展局、住建局、科技局、社会事业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和单位汇报了监管行业领域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胡传宏指出,经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开发区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仍还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开发区医药等危化品使用企业集中,涉及的危化品种类繁多,临近年底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危险化学品使用频率也随之增加,静电等原因引发危化品火灾、爆炸的风险加大,抢进度和元旦春节“双节”临近易造成安全管理滑坡、风险叠加。

胡传宏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合力攻坚,抓紧抓实抓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治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