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精准施策 聚力推进 开发区职业年金投资运营驶入“快车道”
  • 2020年11月16日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要:职业年金投资运营是实现职业年金基金保值增值的重要途径和重要保障,是国家为了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生活水平不降低而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职业年金基金归集到省投资运营,关系着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

职业年金投资运营是实现职业年金基金保值增值的重要途径和重要保障,是国家为了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生活水平不降低而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职业年金基金归集到省投资运营,关系着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

开发区人社局在虚账做实方面全力争取财政支持,积极寻求省市相关部门指导,对内加强经办人员培训与参保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职业年金归集经多轮汇报沟通,取得管委会、财政部门支持,提前将2016年、2017年度职业年金单位应缴部分划转到位,完成了2014年10月-2019年3月存量缴费2524.09万元、虚账做实及投资运营3360.54万元、财政贴息604万元,三个部分按省要求归集到位。2020年3月,我区符合计发条件的103名退休“中人”职业年金全部发放到位,在全市率先发放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待遇。按照省中心指令,截至2020年11月份,完成2014年10月—2020年8月职业年金基金向上归集工作,进行市场化投资运营。

下一步,开发区人社局将做到“一月一匹配,一月一归集”,确保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早投资、早受益,让退休人员享受职业年金政策红利,为我市职业年金投资运营进入快车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