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三大员”促企业风险管控更科学
  • 2020年09月19日来源:政法委

提要:开发区政法委积极推行企业网格化治理,在既有33个社区网格的基础上,以全区101家规模以上企业为单元,分别设立专属网格,以信息化为纽带,形成“101+33”的协同治理体系,凸显了“一张网全要素”社会治理的优势。

开发区政法委积极推行企业网格化治理,在既有33个社区网格的基础上,以全区101家规模以上企业为单元,分别设立专属网格,以信息化为纽带,形成“101+33”的协同治理体系,凸显了“一张网全要素”社会治理的优势。基层网格员一岗多责,既是生产车间班组“管理员”,又是发现各类问题“信息员”,还是化解矛盾纠纷“调解员”,企业一张网管到底,公安、卫健、住建、应急、消防等部门协同发力,网格内风险信息及时互通共享机制全面建立,集聚了以疫情防控为主的综合性风险防范化解合力,催生了风险防控“1+N”的综合效应。疫情期间,企业网格“三大员”促使全区101家规模以上企业迅速复工复产,6万多产业工人迅速上岗。经过长期推动网格化治理,使得困扰企业发展的廉洁、质量、环保和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中事不出企业,大事不出园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