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暨标准化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 2020年09月15日来源:应急管理局

提要:会议采取观摩高斯乐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创建、运行和观看“傻瓜式”点检视频为主线,以交流、探讨为支线,集中阐述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分享了当前社会化服务过程中的典型问题,提出了当前中小微企业努力的方向。

为深入贯彻落实《连云港开发区街道安全生产管控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中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从根本上解决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的共性短板,近日,由猴嘴街道办事处主办,区应急管理局指导推动的“开发区猴嘴街道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暨标准化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高斯乐(江苏)集装箱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市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许春明及局相关同志,猴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勇及安监所全体人员,中云、朝阳安监所人员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猴嘴街道76家中小微企业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观摩高斯乐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创建、运行和观看“傻瓜式”点检视频为主线,以交流、探讨为支线,集中阐述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分享了当前社会化服务过程中的典型问题,提出了当前中小微企业努力的方向。

许春明就社会化服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坚持市场主导、企业自主、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原则,以安全生产服务需求为导向,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基础,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为根本,综合运用市场化、社会化的手段,加快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共赢互动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二是拓展服务模式。要坚持企业购买服务为主、政府购买服务为辅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服务模式,比如企业购买服务模式、政府购买服务模式、三方联动模式、协作互助、协会自治模式、保险机构参与管理模式,最终结合本地实际选择单一或多种模式开展社会化服务。三是规范服务市场。督促安全生产服务机构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委托合同的约定要求,配备与业务能力相适应的专职人员,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合同备案制、服务公示制,固化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并对服务过程中的失职、弄虚作假等行为承担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