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四个一”工作法提升惠企温度
  • 2019年11月04日来源:党政办公室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始终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把培大育强现有企业作为发展基础,全面推行“四个一线”工作法,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赢得企业点赞。

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始终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把培大育强现有企业作为发展基础,全面推行“四个一线”工作法,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赢得企业点赞。

一是服务专员在一线。在全区遴选一批懂经济、会管理、善沟通的员工组成服务专员队伍,实行包招商主体、包具体项目、包服务事项的“三包”服务,涵盖手续报批、临时水电、厂房施工、竣工验收、投产跟进等全流程,及时掌握项目建设、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听取客商对园区发展的意见建议。

二是难题化解在一线。按照“问题收集—汇总分析—对接反馈—解决归档”四步,分类分层化解难题,一般性问题现场沟通、部门联动化解,重大疑难问题及时召开区难题会办会研究解决,确保责任到人、全程跟进、限时办结、逐一销号。今年以来,共梳理企业难题336个,成功化解310个,化解率92%。

三是问计问策在一线。聚焦企业关注的融资难、用工难等共性问题,组织业内专家、相关部门深入企业调研辅导,精准把脉,找准痛点,提出方案。今年以来,开展供热供气短缺、产品运输交通配套等专题调研近10个,各类座谈辅导50余场次。

四是督查考核在一线。组建企业服务考核工作办公室,抽调专人对服务情况跟进考核,创新“企业自主评分+难题化解打分”机制,设定分值比重、难度系数、星级评价等指标,倒逼部门提升服务水平,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