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举行徐圩新区开发建设十周年集中开工活动
  • 2019年06月19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夏日骄阳红似火,激情澎湃展宏图。为进一步营造抓项目、抓投入的浓厚氛围,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徐圩新区开发建设十周年集中开工活动。项雪龙、方伟、王加培、王东升、徐家保等市领导及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夏日骄阳红似火,激情澎湃展宏图。为进一步营造抓项目、抓投入的浓厚氛围,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徐圩新区开发建设十周年集中开工活动。项雪龙、方伟、王加培、王东升、徐家保等市领导及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中化碳三及下游高性能材料产业链项目是中化集团在徐圩新区开工建设的第三个重大项目。该项目由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建设,总投资约256亿元,占地约1700亩,将打造从丙烷原料到高性能材料以及下游应用的C3全产业链,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产。总投资85亿元的山东海科锂电池电解液溶剂及配套项目的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电解液溶剂、半导体面板清洗剂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建成后将推动企业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电解液溶剂供应商。随着这两个大项目的开工,徐圩新区将进一步夯实发展循环经济的基础,丰富石化基地的产业链条,壮大临港产业规模,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石化产业基地和电子化学品生产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10年来,徐圩新区按照“生态、智能、融合、示范”的发展理念,汇集石化、现代港口物流等发展资源,建设了一批产业优化、绿色生态、循环经济的临港产业集群,为徐圩新区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年1至5月份,徐圩新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0.7亿元,同比增长50.8%。盛虹炼化、虹港石化240万吨PTA项目、亚伦特种化学品、荣泰化工商储二期低温储罐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斯尔邦丙烯腈等项目预计三季度将投产试运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