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开展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 2019年04月16日来源:党群工作部

提要:此次开展校园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细化具体项目,细化责任区域,细化排查责任人,狠抓整改,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健全校园安全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认真汲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昆山“3.31”燃爆事故惨痛教训,加强风险辨识管控,推动隐患排查整改,4月1至15日,区教育局对全区教育系统32家单位集中开展校园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采取自查与督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确保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真正做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零隐患”。

本次专项行动共排查出148处安全隐患,下发了23份整改通知书,对大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单位立查立改,现已整改完成125条。

此次开展校园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细化具体项目,细化责任区域,细化排查责任人,狠抓整改,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健全校园安全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同时完善学校的安全台账,做到“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跟踪督办、复查销号、整治到位、确保闭环,严格做到“不存在任何一个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工作不认真、整治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今后区教育局将采取不定期、不定时、明察暗访形式,压茬推进,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