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加快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 2019年03月29日来源:党政办公室

提要:开发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道路,在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突出特色生态产业发展,高起点、高水平、高品位推进特色田园乡村规划建设。主要做法是“快、高、实”。

开发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道路,在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突出特色生态产业发展,高起点、高水平、高品位推进特色田园乡村规划建设。主要做法是“快、高、实”。

一是组织落实快。紧盯上级政策动向,在省、市层面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出台后,第一时间组织研究、部署落实,按照“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标准,在全区遴选试点候选村,最终确定韩李村并上报省里。

二是规划标准高。按照“一流标准、园区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要求,聘请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编制规划,围绕韩李村黄桃加工特色产业,科学规划发展定位和路径,创新“支部+基地+农户+合作社+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加快打造集种植、加工、包装、出口于一体的黄桃全产业链体系,以及“韩李桃花节”、“芬芳韩李”等“桃”文化品牌,韩李“黄桃之村”享誉全省。

三是推进措施实。精心制定培育计划和举措,向省里争取的1200万元奖补资金全部投入韩李村建设,并从“建构产业体系、弘扬特色文化、梳理山水景观”三大领域,以及产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文化四个方面,扎实推进韩李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并于年初正式获批省第三批试点单位。开发区将进一步深化完善工作方案和规划设计方案,制定试点建设实施项目清单,完善丰富产业类别,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持续提升韩李村影响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