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 2019年03月28日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提要:“3.21”盐城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后,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立即做出指示,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连夜组织对全区化工医药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发区制定了《开发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开发区涉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开发区非煤矿山及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3.21”盐城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后,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立即做出指示,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连夜组织对全区化工医药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发区制定了《开发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开发区涉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开发区非煤矿山及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3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区5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和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3月21日晚,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带队对5家高危化工医药企业进行了检查,区安监局根据全区夜间企业生产情况,制定夜间检查计划,组成了4个夜查组,对17家夜间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3个街道办事处对所属8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共排查各类事故隐患103条。区公安分局重点对大浦工业区化工医药企业进行了检查,区交警大队对228国道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了检查,区消防大队对重点消防单位进行了检查。全区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安监局等部门和单位结合“一查三督”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拉网式检查,3月22日至27日,已日查17家企业、夜查5家企业。

开发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市主要领导要求,下大决心、下大气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出台了《大浦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清理化工企业、清理整顿小散乱企业、城市形象提升、土地双清、水环境整治、异味新一轮整治、危废“减库存、降风险”,每一项都明确任务要求、完成时间、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