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聚焦朝阳】朝阳街道发展黄桃产业助力富民增收
  • 2019年03月26日来源:朝阳街道

提要:市开发区朝阳街道近年来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黄桃产业,形成了“协会+合作社+基地”的产业模式,逐渐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黄桃产业富民之路。

市开发区朝阳街道近年来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黄桃产业,形成了“协会+合作社+基地”的产业模式,逐渐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黄桃产业富民之路。

该街道创新发展模式,将农户、基地、工厂、销售进行有机结合,因势利导打造万亩优质桃园基地,目前朝阳黄桃出口示范基地是省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之一,带动周边黄桃和其他水果种植产业1万余亩。2018年生产加工水果罐头共3万余吨,销往美国、日本、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约3000万美元,出口量居全省前列。街道注重龙头带动,重点培育发展爱康食品、天乐食品两家省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和鸿润发食品、富瑞食品两家市级龙头企业。同时,带动培育了天乐纸品、神州制罐、神龙制罐、春连包装等配套厂家,形成了果树种植、食品加工与包装、物流运输等产业经济链,年产值约4亿元,辐射带动种植大户5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农民年亩增收1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