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海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3年02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海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副市长、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海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副市长、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0名,实到代表26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依法选举产生海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两人。区人大代表对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投票表决了海州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海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州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州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海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朱兴波发表讲话。

朱兴波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等各项工作报告及决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完成了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票决,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目标。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聚力目标任务、奋进时代征程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干群提振精神、奋发有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汇聚起磅礴力量。

朱兴波指出,2022年是极具挑战、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和复杂环境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各项事业呈现新局面。区委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朱兴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锚定现代化中心城区奋斗目标不动摇,继续坚定“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总体战略不动摇,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更高台阶、取得更好成效,以扎扎实实的付出和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海州大地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朱兴波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也对做好我区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法治思维,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的纽带,全面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同人大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