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新南街道:第一书记勇担当 社区“疫”线履职责
  • 2022年11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平凡的岗位演绎着平凡的故事,平凡的故事背后无数平凡的人在默默付出。连日来,连云港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战“疫”面前,新南街道各社区的第一书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平凡的岗位演绎着平凡的故事,平凡的故事背后无数平凡的人在默默付出。连日来,连云港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战“疫”面前,新南街道各社区的第一书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划破夜空,新南街道建康社区“第一书记”白延中早已穿好防护服,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干部一起做好当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准备。一身防护服、一个口罩是他的最美战服,折叠床、方便面是他的工作“标配”。在这场战“疫”中,作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守护人,白延中每天要连续站立十几个小时,走数万步,与社区干部群众协同配合、并肩作战,完成上门采样、发放物资、消杀封户、社区值守等工作,扎紧防控链条,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同样的一幕在新南街道兴业社区也每天在进行着,胡宏作为被选派到兴业社区的“第一书记”,他全身心、全流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对场地进行消杀、回收处理医疗废弃物装袋等,因为防护需要,一天甚至穿脱防护服达三、四次,奔波忙碌的汗水经常淋湿他的“白色战袍”。在兴业社区辖区内,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第一书记”胡宏忙碌的身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第一书记们以毫不动摇的红色信仰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